Monday, June 16, 2008

改变自己?

不懂为什么,无论我在哪里做工,总是遇到很多比我小的小妹妹。可是他们所知道的东西都比我这个老人家知道的多好多好多~ 一开始只是以为,或许是他们是来 自KL这地方,所以他们所见所闻,会比我更丰富,总是他们的年纪比我的更小。可是我觉得我真的是错了~ 因为同是怡保人,可是我可以看到一个比我小两年的 Clare所知道的,所懂得,真地把我给比下去了~!!不是说连这种东西都要和人家比,而是我有种觉得自己纯粹是个空壳的感觉。 

我反复的在想。。。是否是因 为她念的是KTAR,再加上她已开始就很努力的打工,存生活费呢? 我真的觉得我似乎越来越不熟悉这个我活了二十二年的世界了!总是会听到很多很多我从来 没听过的事情啦,没看过的事情啦~ 我觉得认识越多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世界的人,真的可以让我们更加地了解这个世界。我想是时候了~!是时候让自己更加努 力的去了解这个世界了~ 是时候开始要读报纸了!开始留意各界的新闻了~!懒散的我就连娱乐新闻也越来越懒惰去看了~ 我想上网看报纸应该会比买报纸看来的环保吧?! 哈哈~ 毕竟我真的很讨厌每次看报纸时,都会有种种无聊的政治问题,政治人物的纠纷以及其他什么什么。为什么他们不愿意把那些浪费在争吵上面的时间,好好的利用在为人民谋更多的福利呢?


在大学里,常常会看到印度同胞的团结不是一般的团结。我真的会很羡慕他们!!虽然印度人真的很少很少,但是总是可以看到他们相处得很团结的。可是。。。为 什么我们华人就不能呢?每次会想起以前参加每次会想起以前参加PAP的时候,就是因为每个人太过“尽本分“了,所以当别组的人需要帮忙的时候,别组的人是 永远都不会出现的咯~ 除了那几个不分彼此的好人之外,你永远不会看到有人愿意帮忙正在赶工的同伴。每个人的心态就是:我已经做完了我应该做的东西,其他人的都不管我的事,别烦 我!可是我真得很想问他们说,你们确定你们真的尽了本分吗?已经可以问心无愧的大声说是了吗???到底这有算是什么呢?

这算是自私吗?每个人总会有自私的时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