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Raya Open House

从小都没什么马来同胞的朋友
一直到了国民服役才第一次真正接触到马来人
除了少数比较平易近人的几个马来朋友外
我对其他马来同胞的印象还是很不好
到了大学,长期四年的对着马来系友
当中只有寥寥可数的马来朋友是比较好的
从以前第一年生开始到现在混熟了的
都没几个
可以说,全部都是很表面的朋友
总觉得说,有读过初级文凭的马来朋友会比较好人
当中包括了, Wani 还有 Farhana
Farhana 是众多Management major 里头的马来朋友当中
和我混得最熟的一个
忘了是怎么开始和她开始比较谈得来
可是,总觉得她是很不错的朋友
或许我是比较喜欢和讲英文的马来朋友打交道吧
总觉得说,他们的思想也会比较开通
和他们交流 也不需特地的迁就他们说国语
虽然我的英文也不是太灵光
至少应该回比我的国语好很多倍

今天 我和两个系友跑出USJ
去拜访Farhana的新居
简简单单的家
很干净和舒服的感觉
除了电梯的问题
她住的地区真得很不赖
还有四个月
她就要当妈妈了
她说,应该是个儿子
可是她满失望的
因为她想要有个女儿
原因是她从没接触过小男生
她只有两个妹妹 没有弟弟
她老公是老么 所以也没和小男生相处过
哈哈~ 好可爱的两公婆
会为了这问题而担心

自从她结婚以后 我就没再看见她了
因为她都没在大学里出现过
只是通过MSN 及简讯和她保持联络
得知她怀孕了
很替她高兴
从FB看到她幸福的蜜月照片
真得很羡慕她
很高兴她能找到她的幸福了

很高兴她在祝贺我生日快乐的简讯里头
邀请我去她的新家凑凑热闹
由于是新婚家庭
所以没有长辈在家
不懂马来同胞派青包的定义是一样的吗?
还是只是小孩子才能拿青包呢?
真得很好奇

第一次尝试竹筒饭Lemang, Ketupat还有Rendang
其实Rendang的味道也不差于咖喱咯
真得很不错的尝试
第一次在开斋节拜访马来朋友
第一次尝试各种马来食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