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国庆日

国庆日对于一些人来说 是
很重要的日子
特别是对于那些爱国之人
到底何谓爱国呢?
是不是所有把国旗用来
当自己房子或者车子装饰品的人
就算是个爱国的子民呢?
虽然我并不是个Patriotic的人
可是我也不会随随便便就把
那原本很“尊贵”的国旗拿来当装饰品咯

还记得 小的时候
每次国庆日就会七早八早的爬起床
然后看电视转播在独立广场的国庆庆典
有很多花车游行啦
又有军队marching啦 etc.
小时候觉得每一年的庆典都很了不起 好好看哦

之后比较大了一点
就没再七早八早爬起床看电视转播
而是在8月30日,快要12点之际
打开电视机 看转播的倒数庆典
就短短的十多,二十秒而已
还真得蛮无聊的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
反之觉得国庆日罢了嘛
没什么大不了
日子还不是照样的过

对于还在过去还在念小学或者中学的自己
每年国庆日最好的是又放假咯~
然后就是可以“出街”玩的时候到咯~
所谓“出街”玩就是抢购便宜货
老妈总是认为说
所有促销必定是在国庆当日才会有
所以每次国庆日都会出外购物去

到后来念大学了
国庆日根本就不想踏出家门
我才不想浪费时间去找停车位
在人山人海的百货公司里逛街
那既不是在折磨我自己吗?
人逼人的 很讨厌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国庆日
应该是在我中五的时候
如果没记错的话
那时候凑巧在国庆日之际
有PMR的考试
所以我们都有班归不得
必须被安排到别的可是去上课
在某一个时段
校方会通过PA system播一些国庆日的歌曲
校方还特地准备了几首歌的歌词派给我们
让我们可以看着歌词唱哦~

还记得有一次
我和朋友才要在下课后赶回班上
突然就听到广播在播着国庆日的歌
所以我们就停在一边 在别人的课室外面
大大声地跟着广播唱歌
还蛮傻的

真得很怀念再生母女中念中学的日子
虽然很多很重要的记忆我都忘了
可是我会尽量得想起来
那么美好的记忆怎么可以忘了呢~

真搞不懂我的记忆功能到底怎么了

想说一定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变着问题
真得让我找到这么一本书
只不过
我现在看的话
未免太早了点吧?
完蛋了啦!!!

No comments: